我校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者:王洁莹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广大师生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12月6日,校团委联合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邀请吴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关宏磊老师教学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技术。本次培训共有49位同学参加,涵盖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关宏磊老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讲解过程中,红十字会老师们用人体模型在现场展示了完整操作流程,并突出强调了CPR的操作要领和使用AED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更加清晰明白。

实操环节,同学们在红十字会老师指导下,通过现场模拟操作,亲自体验救护方法和技巧,有效加深了对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步骤和方法的熟悉程度。培训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合格后颁发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证书。

此次培训也是“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之一,聚焦学生实际需求,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我校师生应急救护能力,切切实实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团委(美育中心)、基建与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