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冬至不觉寒 只因苏城暖”冬至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传统文化内涵,丰富校园生活,12月2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美育中心)、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主办的2024年元旦晚会暨2023年冬至文化节闭幕式于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各协办单位、赞助单位参与活动。

晚会伊始,赵志宏致辞代表学校向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所有组织、支持和参与本次文化节付出艰辛努力的师生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不断提升自我,培养开阔宽广的眼界、坚韧不拔的毅力、敏而好学的精神,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履行好自己的使命。

闭幕式现场,对冬至文化节系列活动获奖情况进行表彰,赵志宏吴昌政分别为获奖商家和同学颁发证书。

本次晚会除了精彩的演出外,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惊喜礼物“冬至小蛋糕”,希望这份礼物在寒冷的冬日为同学们送去温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怀揣着这份甜蜜,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散发自己的光芒。

本次“冬至不觉寒 只因苏城暖”冬至文化节系列活动于2023年12月15日至22日期间开展活动丰富,形式多样,让同学们真真切切体验冬至的传统民俗、苏州这座城市散发出的独特韵味更深刻感受到了“我们都是城院人”的身份共识

  品冬至苏味享文化盛宴

12月15日“城之文化 苏情冬至”Plog征集活动如期开展,同学们围绕苏州冬至习俗冬日校园生活等主题,以新颖的方式记录生活缝隙里的甜,叙述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2月21日下午,“情暖冬至 饺动舌尖”包饺子大赛、“传承地方特色 弘扬美食文化”冬至厨王争霸赛、“寒谷春生 团栾同社”冬至夜游园会分别在学生第三食堂三楼、二楼和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办。同学们运用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营造出满满的“烟火气”和浓浓的“文化味”。

  暖学子心田感苏城温情

  “相遇苏城 共品冬至”。精心熬制的暖心粥,不仅口感细腻营养丰富,更蕴含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与呵护,学校希望通过送暖心粥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爱。同时,学校也希望借此机会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学会珍惜和感恩身边的人和事。  

“暖心冬至 苏城加餐”冬至免费加餐活动,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包罗万象的美味佳肴,更有酒酿小圆子、特色卤菜、冬至点心等富有节日气息的美食,让同学们感受苏州冬至独有的节日习俗,暖胃更暖心。

“食不我待,品味苏城”食堂美食评选活动于12月18日至12月20日期间开展,各学生食堂根据要求精心准备,推荐出了一定数量的菜品活动依托“苏州城市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菜品介绍展示,通过线上投票方式来评选出苏城学子最喜爱的食堂美食前三名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满足师生需求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我校设计出品了冬至和新年主题的限定文创,将祝福与学校元素巧妙融合,打造了2024年翠微君主题台历、翠微君在苏州”表情包、“冬至快乐”翠微君主题贴纸等系列文创,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

冬至尚暖,情暖冬至,人心尚暖,回味无穷。一直以来,冬至文化节作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是深入推进“融城思政”工程和“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助于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满意度,让同学们在参与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限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美育中心)、基建与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