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地方特色 弘扬美食文化——我校举办“冬至厨王争霸赛”活动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群体的校园生活,在我校2023年冬至文化节期间,由团委(美育中心)、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冬至厨王争霸赛”活动。

此次活动以制作家乡菜为主线,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开展。同学们积极备赛、热情参与,共有二十支团队共计60名同学参加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大家全情投入、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菜品的制作,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冬至厨王争霸赛”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各地风土人情和饮食文化,还让他们获得难忘的劳动体验、深入体会劳动价值。本次活动实现了劳动实践和生活技能培养的有机融合,是我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有效延展,也是践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推进“融城思政”工程和“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团委(美育中心)、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