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王旭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3953

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2211:00,我院与吴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4号教学楼前广场联合举办了2019年世界结核病日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包含平面媒体宣传、宣传资料发放、专家现场咨询、有奖知识问答等四个部分内容,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关注。活动伊始,咨询台就挤满了围观的同学,现场气氛火爆。活动期间,主办方向“结核病防治志愿宣传员”颁发聘书,以表彰他们在活动中突出表现。



主办方向志愿者颁发聘书

本次活动,既普及了结核病的基本常识,也传播了结核病防治的基本方法,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正如学生会志愿者张国庆所说:“在个人层面,需要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宿舍通风等;在学院层面,应以班级或者社团为单位,宣传结核病防治手段,增加同学对结核病的认识”。



志愿者向同学宣讲结核病防治知识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而结核病是一种慢性的传染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对结核病基本常识和防治手段的知晓率更上一个台阶,得到了较好的反响,同时对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生活环境有重要意义。